请池吃糍粑

🌙
“我听见我的身体里刮起一阵狂风。”

【all叶】叶老师与全明星(1)









“谁让你抢塔了!!说了多少次了之前!!我们不是为了赢排!!是为了弄死对面那个李白啊!!”





“送什么人头!!送什么!!”





“啊啊啊!!别说了!死了!!你看啊!!QAQQ!!”





男生放下手机,双眼含泪瘫在沙发上,一副灵魂归天的样子,他的周围横七竖八的瘫了一堆,他沉痛的环绕看了看在他眼里靠谱的队友,声线颤抖……





“我半个月熬夜复习,换的这个机会啊!”






“就不能让我体会一把赢的感觉吗!!”






一堆灵魂归天的死尸里,颤颤巍巍地举起一只手,指着那边坐在电脑桌上叼着根棒棒糖的男人,崩溃的开口:“那是恶魔啊!!”






听见哀嚎声,好戏终于看够了的男人,从电脑桌上跳下来,笑眯眯的拿走了几人的手机,往桌子上一放,将嘴里的棒棒糖拿出来。






“小朋友,技术没练够就来找老师PK,你真的有想过自己会赢吗?”






男人的嗓音微哑,夹杂了许些模糊的笑意,尾音勾连天然带着些嘲讽,又黏黏糊糊的像是未化开的枫糖。






…………






叶修,B市一级中学特级教师,讲学风趣,平易近人,擅长与学生打成一团,深受学生喜欢,教数学。





在学生内部也不可翻越的高山出名。






现在,放学铃响了N久了,教师办公室里却还聚集着八、九个学生。今天是出考试成绩的一天,男生来找老师兑换奖励,然后兴奋的企图翻越高山,然,又被高山给一脚踹了下来。






“老师,你个大骗纸!!上次不是说了不擅长李白嘛!!”






叶修挑眉,将糖从左边换到了右边,含糊的开口:“就是不擅长啊,李白我确实玩的不怎么样啊。”





男生捂住胸口,恍若遭受雷击,神情恍惚。旁边几个男生冲了上去,扶住他,浮夸的大喊。





“林开你挺住啊!!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坎!!”






“不就是挑战了几百次一次也没赢吗!!失败是成功他娘!!相信自己啊!!”







“你的路还很长啊!!等叶老师七老八十了!你肯定会赢的!!”





闻言,叶修点头:“对啊,别失去信心嘛。班长大人来的次数可比你多,不也一次没赢。”





林开恼羞成怒的推开,看似在安慰实则在损自己的损友们,双目又一次含上了泪水,他看向微笑着的恶魔:“老师,你知道从班长那里抢一次第一有多不容易吗?!!为了这个第一,我一条万年咸鱼干,熬了半个多月的夜啊!!”他颤抖的回想起,成绩出来时,班长望着他满含黑气的微笑,不仅就悲从中来。





叶修歪了下头,无所谓的笑了笑:“班长拿了那么多次第一,每次都被他打剑三,打的想吐。起码你让我休息了一下,好久没打手游了,手生了不少。”







林开还想说什么,却被一个男生岔了过去,那个男生有些好奇的样子:“老师,你网游玩的都是什么啊?”另一个人接了话,有些兴奋的样子“肯定是荣耀啊!十年荣耀初心不改!!壮哉我黄少!”但那个男生没有理他,只是继续看着叶修。






叶修摊手:“确实是荣耀,我也算是骨龄粉了。”





男生还想问什么,但叶修看了下时间,就冲他们微笑了一下。





一群人秒闭嘴,溜的一个比一个快,只有林开临走前还非要再吼一声。






“老师你等着!我代表手游党跟班长那个网游挡杠上了!!下次第一跟我打yys啊!!”






叶修摆手:“快滚快滚,还让不让我下班了”






一群气血方刚的少年打闹着从已经空旷的校园里骑车走,叶修站在窗边看着他们每一个都走完了,才哼着歌开始收拾桌子。关灯前,他想了想从抽屉里拿走了一样东西,然后下楼,坐上了叶秋买给自己的小车车。






他不会开车,又懒得骑车,无奈叶秋给他买了个爆款的女式小电车,有一个方方正正的外壳,看起来像是一个甲壳虫,叶秋很嫌弃这个车,但叶修却还是挺喜欢的,一度邀请叶秋感受他的车技未果。






之前选择这个学校而没去那些递出邀请的大学,就是因为这学校离家近,让他爹发了好一通火说他没出息。







东拐西拐,过了门卫,停在花园里,走着回屋。







把钥匙放在门口的小桌上,他一边拖鞋一边朝屋里喊:“叶秋!出来,你哥回来了!”叶秋从公司回来的时间和他下班时间差不多,所以搬出来后,晚饭基本都是叶秋在负责,按惯例,家里现在应该飘菜香了才对,但他晚回来了这么久,屋里还是黑着的










叶修打开灯,拖拉着拖鞋往屋里走,好像生怕他看不见一样,一根绳子从二楼向下垂着,上面串了一个纸条。无语的把纸条拽下来,上面是叶秋的字迹。






【苏家兄妹来了,望隆饭店二楼老地方】






得嘞,鞋白换了,悄咪咪翻了个白眼,叶修认命的去把鞋再换回来。不准备开车,饭店离这边挺近的,就在小区对面,平时,叶秋不想做饭了,兄弟俩会去开个火,沐橙和沐秋来的时候也会去。






也亏得叶秋会主动去招待他们了,要知道叶秋可是相当看不惯苏沐秋来着。






哼着歌,走了一小会儿就到了,跟前台的姑娘打了个招呼就上楼去了。推开门就看到叶秋和苏沐秋对立而坐,苏沐橙窝在那边的小沙发上,一副烦不胜烦的样子,气氛着实诡异。






听到开门声,对视了两人同时转头看向叶修,接收到两条视线的叶修,不知道为什么压力有点大,他弱气的抬了下手,语气有些迟疑。






“嗨……?”






叶秋开口,音还没发就被苏沐秋抢先,青年拉开旁边的椅子,拍了拍,笑容灿烂:“来来来,阿修坐这儿!”他闭着嘴有点不敢说话,偷偷瞄了瞄已经冒黑气的叶秋,叶修觉得为了自己的小命肯定不能听苏沐秋的,所以他想做在叶秋旁边,但随即他又注意到苏沐秋笑容下弥漫的危险,顿了一下,觉得简直头大。






斜了一眼看好戏偷乐的苏沐橙,在心里呵呵一声,拉开了中间的椅子,坐下,一副隐稳不动安如山的样子。







沉默。






沉默是今晚的康桥。





然后,苏沐橙无情的踏破康桥。






“叶修,我跟哥哥来是因为,最近不又到全明星了嘛,想邀请你去看看。”






正在神游天外的叶修思绪被拽了回来,他“嗯”了一声,又想起了什么,眼神一斜斜到了和叶秋做幼稚斗争的苏沐秋身上,正在为了叶修爱的龙虾而顽强拼搏的苏沐秋背后一凉,就听到他家亲爱的,冷漠无比的“呵呵”






“是要去一下,这可是苏沐秋退役的第一个全明星呢,过气神枪啊啧啧啧”






苏沐秋沉默,苏沐秋放下了筷子,苏沐秋抬头。







“都说了只有一年了一年!!休息一年就回去了喂!!”苏沐秋停顿了一下“而且,陶轩那个王八蛋,想让沐橙去陪代言商,我去他妈的吧!我退役都不会鸟他一下的!!”





这个叶修知道,他也知道苏沐秋与苏沐橙和嘉世签的是固定合同,算算时间是快到了,但终归还没到,正常解约或续约的路子不走,陶老板非把自己逼到死路去。






沐橙这件事,叶修同样生气,苏沐秋为了尽早带苏沐橙离开嘉世,把自己的账号卡留在那里了,还签了宣布退役的合同。







稍微想了一下,叶修抬头看向了叶秋,叶秋似乎知道他要问什么,将筷子放下,拿纸巾擦了下嘴,不紧不慢的开口:“代言的事,压过了,二线以上的品牌不会再有人找嘉世了,而且,嘉世老板前几个月开始兜售股份时,我私人入了一些,公司又入了一些,用你的名字也做了一些,加起来有三、四十左右。”








他将前面盘里剥好了的小龙虾,连同酱和手套一起推到叶修那边,相似的眉眼是叶修少见的温柔,“别想了,吃饭。给你剥好了的龙虾,海鲜酱少沾点,会上火。”又垂着眉眼拿了几张餐巾纸过去叶修那边“你交代给我的事,有什么不放心的。”







叶修愣了一下,随即又笑开了,眉眼舒展,笑意柔和。压低了些的笑音像是粘稠的枫糖,叶秋的耳根有些红,但还是一副正襟危坐的样子,甚至没有理会来自对面苏沐秋诡异的眼神。











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404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请池吃糍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