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池吃糍粑

🌙
“我听见我的身体里刮起一阵狂风。”

糖果

【一】






叶天第一次见到那个人时,他才不过十来岁。




母亲的丧事才过,父亲竟也有要去的迹象。




他是独子,又是老来子,从出生起就受尽万千宠爱。




意外去世的母亲,成了他此生收的第一个重击,而父亲透露出的种种迹象更是让他不安。




那个人的到来似乎是印证了他的猜测一般。




那是一个极普通却又不怎么普通的下午。




说普通是因为那天既不是万丈晴空,也不是阴雨连绵。说它不普通呢,是因为那天恰逢国庆,是天朝建立整整三十年的国庆。




庆祝了国家的重生,也预示了他的重生。




叶天安静的坐在大堂里等待着父亲,他本想去书房看两眼,却想起书房的书已经付之一炬了。




说起来,文革已经结束了几年来着?他控制不住乱想。




 “你是叶天?”




 叶天茫然的抬头,一个看起来就很懒散的身影靠在门边,微微歪着头看着他。因为离的太远,叶天看不清他的样子,却能感受到一股强烈的视线牢牢的锁在他身上,让他有些不适。




 叶天站起来,刚想开口,只见父亲从那个人身边走出来,边走边咳嗽,声音沙哑,一脸的病容。




母亲的离去带走了父亲所有的活力。




 “小天,他是我给你找的老师。”父亲摸了摸叶天的头“前些年的文革误了你的学业,算算你也该上国三了,可你的知识学的可能连国小三、四级都没有,所以我给你找了一个私人老师。”




那个人跟着父亲走过来,叶天一边听父亲说话,一边暗戳戳地观察他。




看起来很白,但又不是苍白,反而有点儿像常年不出屋养成的白。眼睛倒是长得不错,眼角微微向上挑,眼睫又黑又密,是桃花眼吧?叶天有些不确定,因为他的眼睛看久了,就有一种迷之不屑扑面而来。




唇是那种小女孩一样的玫粉色,而且还很薄,听说唇薄的人都很薄情啊,叶天乱想。看起来挺瘦的,个子不是很高,不高还直不起来腰,真是让他看起懒洋洋的。




似乎是注意到了他的打量,那个人朝他笑了笑。




…………好,好嘲讽啊!




叶天震惊,话说他长得也不丑吧,五官拆开看都挺好看的,怎么组到一起就莫名嘲讽了呢?!!!




“小天,你若没什么意见的话,以后你便是他的学生了。”父亲忽然拍了一下自己的头“呀,忘了向你介绍一下了。”




那个人摆了摆手,走到叶天面前,弯下腰,微哑的声音响在叶天耳边,“我呢,叫叶修,以后就是你老师了。”叶修轻轻的拍了拍叶天的脑袋,低低的笑了出来:“呵,以后请多指教啊”




“叶天,小朋友。”




仿佛有一股微弱的电流袭上叶天的心脏,让他有点痒有点麻。




叶修有些稀奇,应该说自从他来到这里,一直保持着一种稀奇的态度。




小时候的老头子看起来好乖的样子,也不知道未来是怎么长成了那样,不苟颜笑的。




叶修颇为无语的想。




叶修的手还放在叶天的头上,但是显然他的脑子已经在外太空流浪了,叶天有些不适,除了父亲母亲以外,很少有人这么亲昵的对他。




等了一会儿,头上的手还没有撤离,他小小的挣脱了他的手,随后抬头看向叶修,却发现叶修在发呆。




这真的是我老师吗?!爹呀!他看起来好不靠谱的样子!!




叶天默默在心里咆哮。











【我真的写了出来,震惊。连节操都不要了!_(:з」∠)_居然还是个长篇,可怕的我瑟瑟发抖啊有没有,不过既然写出来了,还是顽强的写吧。】

【谢谢观看】

【这里池铮】

【请多指教】




   
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166 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请池吃糍粑 | Powered by LOFTER